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失忆后发现自己有男朋友(下)






13


私人手机里多半都是别人发来的慰问短信,魏无羡看了一遍后发现果然不出所料的一个都不认识。

在把小红点全部点开后,消息栏提示他收藏的帖子更新了。
他住院后并没有怎么看手机,看来这些东西都是他以前收藏的,正好此时闲来无事,魏无羡便直接点了进去。

满心的淡定在点进去的一瞬间彻底破功,这居然是一篇18x同人文,而且故事的两个主角实在是不能更熟悉了。

手指在返回键上犹豫了一秒,最终好奇心胜过心底的那么一丁点羞耻心驱使他翻回第一页重新看了起来,并且津津有味的看了一下午。

追平了进度以后,魏无羡退出界面,晃掉脑海里杂七杂八想法,觉得就凭蓝忘机那张清心寡欲的脸,怎么看都不可能是里面写的那样,怎么看都不可能做出里面那样的事。     


14


其他空余的时间里蓝景仪会给他念一些圈内的新闻,籍此打发时间。
譬如今天傍晚。

在听了一大段夸大其词的描述后,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停停停,我以前真的有做过这种事?”

蓝景仪应声停下,重新认真看了一遍刚刚念的报道,“哦,是没有,我只是照实念而已。”

魏无羡扯了扯嘴角,他对于自己的绯闻并不太感兴趣,尤其是这种负面性质的,“那你也不要再念我的了,有没有你们蓝前辈的?”

“怎么可能!蓝前辈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和哪个女明星不清不楚过,哪像你……”眼神里颇有些怒其不争的意味。

魏无羡茫然,“我有做过什么吗?”

蓝景仪指了指手里还没读完的大段新闻,“你看你的八卦新闻什么时候断过?”

魏无羡摸了摸鼻尖,难得的有些心虚起来。
“可是我又没有真的做过这种事吧。”

魏无羡记忆全失无从考据,此时也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这些事,默默又看了一遍那篇“有理有据”的报道后不禁又信了三分。

于是蓝忘机今晚收到了魏无羡极为复杂的眼神。
在目光对上的一瞬间魏无羡讪讪收回视线,果然等以后还是得对蓝湛再好一点才行。

当然,此时的两人并不知道魏无羡心里对于各自究竟产生了多大的误解。


15


在享受了一个多月的私人病房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后,魏无羡的外伤好得差不多了,除了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外,其他基本恢复如常。 而随着一天天过去,他和蓝忘机间的相处模式也越来越自然,或者说他们之间有着天然的默契,就好像相处了很久。

事实也确实如此,例如蓝忘机口味清淡但厨房里却塞满了各种辛辣的调味料,衣柜里素色衣服中夹着的黑色外套,鞋架上不同尺码的鞋子,到处都是他们从前一起生活过的痕迹。


16


魏无羡歪在床上看第二天节目的剧本,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筛选下来的这期节目难度不高,并且事先已经设定好了发展。

第二天一早的情景和以前没什么两样,魏无羡趴在床上一动不动,蓝忘机驾轻就熟的给他把衣袜穿好,又把人扶起来调整好姿势。

他手一松,魏无羡就又一头歪倒在他的颈窝里,迷迷糊糊的咕哝着饶了我吧腿疼要多睡一会儿之类的话。

蓝忘机听到这句话后停下动作,手指轻轻抚过他右腿已经大好的伤口,忍不住开口,“不用勉强。”

睡意朦胧的某人慢了半拍后才缕清对方的话,瞬间清醒了几分,连忙收回自己刚刚胡诌的话,“伤口早就不疼了。”
想到蓝忘机刚刚的反应,心底泛起了一点涟漪,忍不住想要发笑,“说什么都信呀。我不去工作,难道以后让你一直养着我吗?”

“嗯。”

“蓝湛呀…”魏无羡接下这记突如其来的直球,顺势滚到他怀里,最近对于这种亲密的事情他做得越发顺手起来,“这话叫你叔父听到又要不高兴了。”


17


虽然在起床的过程中浪费了大部分的时间,但目的地离这里不远,车在路上没有行驶多久就到了,甚至比正常时间还提前了近一个小时。
 
节目里少不了制造一些和观众间的互动环节,抽到的女观众被问到理想型的对象时在主持人的打趣下微微红了脸颊,“就……蓝忘机那样的。”

在镜头前微微笑着的人听到这句话后在心里补道,可惜了,你们的蓝前辈已经是我的人了。

话锋很快转回到他这里,基本都是猜测他会喜欢温柔体贴,气质清雅的姑娘。

目光聚拢到他的身上,似乎都想要看他如何回应,魏无羡扬起一弯笑,语意模糊的意有所指,“嗯,我和大家一样,当然也不能免俗。”

众人只以为是之前的猜测结果得到了确认,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录制结束时现场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距离两个人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魏无羡的手不着痕迹的摸到手机,偷偷发了条消息。


19


手表的指针指向了17:21。
蓝忘机果然还在那里等他,对方手里的手机还亮着,估计是在看他刚刚回复的信息,另一只手里拎着的包装袋上的logo是他最喜欢吃的那家店。

随着一步步的靠近,他最后如愿扎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鼻间都是熟悉的味道,魏无羡在此刻真真正正的放松下来,虽然记忆里还有大片的空白期,但他知道在慢慢记起的这个过程中会有人陪他一起。
不管发生了什么,这条路上总会有人与共,总会有人在等他。


而他和大家一样,也不能免俗。
蓝忘机这样的,他就最喜欢。





end

评论(20)

热度(19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