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不负相思 17:11】蓝先生和小狐狸

•小狐狸羡
未公开恋爱进行时&魏先生的情侣篇
最近沉迷娱乐圈和毛绒绒
•又菜又短,本来想搞西幻的但果然傻白甜码起来顺手……(群里劳斯们超棒的你们快去看!)

01

夕阳攀进窗帘的时候,魏无羡终于合上剧本,热烈霞光从窗外兜头而下,光晕漫散在剧本纸页的小字上,只可惜他的心情并没有和窗外的天气一样美好。

魏无羡此刻正为着某个非常要命的问题烦扰着。

02

桌前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是某个微信群聊消息框——魔道剧组(121)

群聊人数并不算少,而上一条消息却显示在40分钟前,往日聊得热火朝天的群聊消息此刻安静如鸡,最末的几条消息正明晃晃的挂在屏幕上。

16:27

魏无羡(魏婴):分享了一个视频【cp粉绝对不能错过的十大瞬间,忘羡is rio!】

魏无羡(魏婴):分享了一个视频【忘羡高甜合集!一定要看】

魏无羡(魏婴):分享了一个视频【威风堂々(忘羡r18混剪)】

16:39

蓝忘机(蓝湛):……

魏无羡望着左上角的群聊消息人数又看了两眼,默默退出微信,恨不能剁手。

03

五点一刻,手机终于重新瓮声响了起来。

视频里另一个主角的小助理在通话接通的第一秒直奔主题,通话背景音里掺杂着些不太明显的车鸣声,“您往剧组群里发的什么?!”

“……手滑,发错了。”魏无羡干巴巴笑了两声,顺手抓过一边的抱枕揉了揉,“想发给你们蓝老师来着,结果窜群了,发现的时候已经撤不回来了。”
说完后抬手揉了揉眉心,试探着问,“应该……没事吧?”

手机另一边安静了片刻,蓝景仪再开口时语气里透着股生无可恋的味道,“刚刚在公司商讨剧本改编的问题,蓝老先生也在,据说看完手机吃了半盒降压药。”

魏无羡:“……”

04

临近十月末,房间内还没有暖气,屋子里总是漫着股凉气,魏无羡放下手机,把披在身上的软毛毯子往上拉了拉。

两分钟后毛毯里钻出了只毛绒绒的脑袋,软乎乎透着嫩粉的尖耳朵被毛毯压得扁塌塌,蓬松的尾巴在毯子下慢悠悠的扫了扫。

愁到变回原形。

05

在微信群聊里装死,微博主页却依旧得更新,魏无羡晚些时候往微博里传了两张过期的自拍。

镜头里的人迎着余晖温暖的光线,刘海被从落地窗溜进来的微风轻轻吹起,上身穿着深色休闲卫衣,头上是两只立起的尖耳朵,耳根一直埋没在发丝里,嘴角正弯起好看的弧度。
眉梢眼角都染着笑意,犹如耀眼星辰都落进他眼底。

[我被暴击了1551]

[耳朵太可爱了!求淘宝同款链接!]

[求链接+1,我买爆!]

魏无羡坐在沙发上看着评论,摸了摸头上毛绒绒的耳朵。

同款链接……好像有点难。

06

魏无羡的原形是只小狐狸,这是个鲜少有人知道的秘密。

如果微博资料不能造假,那么他主页的资料卡感情状况那一栏里应该填写的绝对是“恋爱中”。

和蓝忘机确定恋爱关系已经有三个月了,当然,是目前为止只有双方经纪人知道的地下恋情。

总而言之,魏无羡——一个浑身上下都是爆点的男人。

07

微信群消息在那天过后戛然而止,虽说大家都很配合的装瞎,但对方叔父那边却并不容易蒙混过关。
蓝启仁常年固守工作岗位,签到打卡一天不落,而作为对方旗下公司的艺人,进了公司彼此碰面是必然的,为了避免再刺激到对方,魏无羡决定减少两个人在对方面前同时出境的频率。

于是这天下午,蓝忘机桌边多了只赤色的小狐狸。它的耳廓漫上一圈淡淡的黑色细毛,蓬松的尾巴软绵绵的从桌子上垂下去,过于灵敏的鼻子似乎被面前飘满的辣香味儿呛了个喷嚏,连带着头上立支着的两只耳朵也跟着抖了抖。

圈子里养宠物的艺人也不占少数,但大都是养猫养狗养鸟,反观蓝忘机便着实是有些特立独行。
他养的是只小狐狸。

公司助理习惯以后倒也对此见怪不怪。
只是……平时口味一向清淡的蓝忘机,今日为什么叫了这么多辣菜?

09

傍晚听公司高层碎碎念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官方话后才终于散了场。
漫长的会议内容冗长枯燥,魏无羡早已经趴在蓝忘机膝盖上枕着自己的尾巴沉沉睡去,蓝忘机开了空调暖风,把西装外套盖在它身上。

被衣服包裹住的一团随着呼吸微微起伏,蓝忘机摸了摸它的耳朵,心里一下变得和它的肚子一样柔软。

10

这样的温存并没有持续太久,魏无羡就马不停蹄的进组了。
今年是他的大爆年,自上一次合作后的两个月里,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头上飞机,机场里被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
魏无羡看见一旁举着摄像头的记者,抬起手指放在嘴边远远朝着那个方向送了个吻。

人群里瞬间沸腾,只可惜这个吻只是给远在镜头外那一个人的。

11

这次受邀参加的是一款综艺节目,录制效果不错,第一期节目播出后的反响也很好,视频结束后还有一份单独录制的魏无羡男友视角的视频作为彩蛋。
粉丝们宛如过年,一条一分钟的视频转发量达到了70w。

魏无羡更是被粉丝们戏称为“国民小男友”。
节目组发布的宣传微博“@魏无羡 什么时候跟我回家?”同样吸引了很高的话题度。

12

翻到这条微博时蓝忘机收到了他小男友发过来的微信。

「在家呢吗?」

蓝忘机点了暂停,拿起手机给他回消息。
「在。」

下一句话并没有打完,对面就直接拨通了电话。
手机里的声音和窗外远远飘来的店铺劣质音响的音乐声重合到一起,经常来梦里做客的那个声音压低了笑意在他耳边响起。
“蓝先生吗?麻烦下楼签收下你男朋友。”

13

今年的雪来得实在太迟,压抑了太久的第一场雪从傍晚一直洋洋洒洒飘到现在。

那人笼罩在路灯错落有致的光影下,只露出一双笑弯的眼睛,魏无羡把口罩从耳朵上勾下一边,嘴边呼出的白气迅速隐匿在冷空气里。
“回家吧。”
他说。

蓝忘机忽然想起刚刚看到的微博消息,眼底一瞬间划过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的笑意。
回家了。

14

关了门,蓝忘机在玄关给这份快递盖了个章。

外套手套围巾各种装备爆了满沙发,可惜这些并没有抵抗掉冬夜的凉意,路上奔波了半个晚上的人连带着耳朵尖儿都是冰凉凉的,直到冲了个热水澡后才终于慢慢暖和起来。

魏无羡坐在椅子上任由蓝忘机用毛巾给自己擦干湿漉漉的头发和耳朵。

下楼时并没有来得及关掉电脑,显示器自然还停留在那条视频界面上,一旁的播放记录里全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
魏无羡凑近了在他耳边调侃,“这么喜欢呀?”

竖起来的耳朵很不给面子的暴露了此刻大好的心情,柔软的尾巴在蓝忘机的腿上扫来扫去。

“有特别给你准备的男友视角,要不要看?”

唇角间笑意酿了壶酒,声色撩人,是只有蓝忘机专有视角下才会看到的魏无羡,而对方眉目温柔,更是外人眼里从不得见的蓝忘机。

床头灯的最后一点光亮不知被谁的手拉上了开关,被子里衣物窸窸窣窣。

接下来便是真正的男友视角,仅彼此可见。

 

end

评论(18)

热度(13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