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啾啾啾

•仙君叽x红线仙小凤凰羡
•双向暗恋

  
   
  
-海上有仙山,虚无缥缈间。
   
  
01

这场雪足足飘了一夜。

山间雾霭沉沉,天上天下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晨起时天色不过才蒙蒙亮,此间主人却不顾风雪的开了窗,冷风卷着雪后的湿润空气吹入窗棂。

含光君内宫的窗子近来总是这样开着的,窗外初晓微透,可以望到远处群山连绵。

不知过了多久,窗前某支梧桐枝上的一小堆积雪似乎随风吹而动一般窸窸窣窣动了两下。
又动了两下,露出了一截长长的尾巴。

一团圆滚滚扇扇翅膀和凉气一起飘进窗子。

身上沾着的细雪随着扇动翅膀的动作片片抖落,案前宣纸被洇出了一圈深色。
如此那冷冰冰的男人却也不恼,反而伸过手指拂去它羽冠上的落雪。
   

02

含光君近来养了一只小肥鸟,这是整个仙界都知道的事。
小家伙从早到晚总是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
雪是白的,衣服也是,而唯独肩上那一点黑色便显得格外瞩目。

它的眼睛很亮,头上一缕显眼的红色翎毛不安分的翘起,肉乎乎的胸脯上不知道从哪里滚了一层灰。

照看殿内的婢女一面往空了大半的食罐里添水,一面轻声嘀咕,“每次看它的眼睛,总觉得像是在打什么鬼主意似的。”
      

03

那只鸟仿佛听不懂一般轻轻歪了歪脑袋。
但不得不说,它此番动机确实不纯。
     

04

作为仙界里少有的一只赤色凤凰,流光溢彩的羽翼或是灿如云锦的尾羽都足以引得旁人艳羡。但自从凡间历劫归来以后,他头顶上的翎羽就不见了。
换而言之,他现在是仙界里仅有的一只秃毛凤凰,而若是等到翎羽重新生长则至少需要三四百年。

旁的方法自然也是有的,于是魏无羡此番为了积攒功德捡了个牵红线的差事。
所牵的正是这位含光君。
    

05

说来这人不巧也正是他几百年来藏在心尖上的那位。
    

06

原身头顶至今仍是光秃秃的样子,他这次便化作了一只普普通通的长尾小雀。
不得不说这幅样子实在是占尽了便宜,平日里蓝忘机竟也任由着它胡闹。

白天蓝忘机伏案提笔,它在一旁去啄食案桌上用以待客的仙果茶点。
不知道蓝湛吃不吃甜的?这样想着它把碟子向那边拱了拱。
水晶碟比它整只鸟还要高,如此看来倒像是那一碟桂花糖糕自己长了腿一般的朝那边走了两步。

蓝忘机停了笔,在那只碟子又往前凑近两步后到底还是拿了一块。

一团圆滚滚偏过头用过分灵动的眼睛看他开合的唇瓣,末了尽职尽责的啄掉他指尖粘上的糕点屑。

蓝忘机的手指微不可查的顿了顿。

午后旁边的小仙童往书案上的茶盏里添了些茶,今日用来待客的糕点碟子已经空了小半。
偷偷掀起眼睛竟看到含光君的唇畔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上了一点糕点屑。
     

07

次日晨起时分,它被细响声惊动,窝在枕头边微微睁开眼睛,蓝忘机正往额前端端正正的系着抹额,魏无羡上上下下扫了一眼,登时被对方身上的那枚香囊吸引走了注意。

白衣索索纤尘不染,从头到脚都是披麻戴孝的样子,反观这只香囊实在是与之不太相配。

时间久了自然也会有其他人注意到,旋即又在背后偷偷提起,“含光君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旁边有女仙看了她一眼,似是觉得那人不解风情,一面酸溜溜叹了口气,“自然是含光君的心爱之人送的。”

彼时他正伸了伸脖子去衔树丛上的一颗浆果,这句话飘进耳朵,又在心里反反复复过了两遍,脚下的枝条仿佛燃着了一般叫他有些站立难安。

那只浆果被他啄破,酸苦味儿溢了满口。
    

08

蓝忘机不在时,这方地界便都任他飞来逛去。
内宫里旁人送的藏酒怕是连蓝忘机自己都不知道。
往年的生辰宴,众仙送的都是奇珍异宝,这酒自然也是好酒。
可惜含光君向来是不饮酒的,这样放着委实是糟蹋了。
不如做些好事。
     

09

直到酒坛又空了几只,门外脚步声零零碎碎传到他的耳朵里,这才连忙慌不择路变回原形。

可惜位置掐算得并不太准,晃晃身子变回原形时竟稳稳掉进了酒坛里,咕噜噜灌下了半坛子酒。
原身自然比不得人形,翻腾了半晌被酒浇了个透心凉。
一番折腾下来竟是有些醉了。
     

10

被那双手捞起时身上的羽毛已经湿透了,魏无羡嗅着熟悉的檀香味道轻轻打了个酒嗝。

侧过头用尖喙啄了啄他的手背,偏偏无端的又想到了那只香囊,下嘴时带了点赌气般的力道,白皙的手背上顿时被按上了两个红印儿。

世人都道含光君正派端方,但这眉这眼俱是勾了它的魂儿。
分明是个妖道。

灌了大半坛子的酒后变得更加圆滚滚,魏无羡费了些力气翻了个身,忿忿然在他手心里睡着了。
    

11

这一觉睡得并不舒服,后夜里朦朦胧胧醒了一次,那只香囊正安安静静躺在枕边。

这香囊质感温软,里面装着的分明不是药草,微微靠近又会觉察到融融温热,也不知是有什么奇异之处。

只偷偷看一眼。
这样想着动作间先一步衔开了香囊上的绑带。入眼是宛若灼灼烈焰一般的红。

竟是一截凤羽。
    

12

赤毛凤凰遍寻天地间可是只有他一只。不过蓝忘机究竟什么时候拿了他的凤羽?
不对……蓝忘机为什么要留着他的凤羽?
     

13

身畔呼吸声清浅,那人分明是没有睡着。
它翻身变回人形。

“你早就认出我了。”魏无羡开口问他,语气里却是十足的笃定。

答案在意料内,但偏偏又觉得有些气闷,对方居然不露声色的藏得这么好。
魏无羡把那根凤羽仔仔细细看了两遍,佯装做一副惊讶神色,“你这香囊里的东西我见着总觉得有些眼熟,收得这么好,不如说说,这存的又是什么心思?”
蓝忘机伸手去拿那只香囊,魏无羡却也不躲,轻轻错手,那只要握到香囊上的手就堪堪落在了他的手背上。

心思如何显然已经不必再问,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想了想,“月黑风高夜,不如做点坏事。”
手腕上以系姻缘的红线在衣袖里若隐若现,魏无羡笑眯眯弯起眼。
“比如……监守自盗。”
         

红线相连,毁了半个仙界少女的梦。
而这后殿遍处梧桐,如今终于有凤来栖。
     
     
 
 
     
end
     
     
其实那根毛毛就是自己送给人家的,羡下凡那一世渡的是情劫,在凡间成功给了叽定情信物,可惜复归仙位以后自己不记得了,于是叽只好用自己的姻缘线设了个局重新捕鸟x好长就没写出来(?)

评论(30)

热度(17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