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颜色

hpau/色击梗
异校恋
霍格沃茨鹰院叽x德姆斯特朗羡
突然想到的小片段,超级无聊超级短



01

魏无羡从微微压皱的羊皮纸上抬起头时休息室壁炉的火焰还在熊熊燃烧,光线从窗口悄无声息的滑入,塔楼外传来了猫头鹰的归啼。

火光舔舐上木柴的边角,炉膛边的地板上倒影出炉火跳跃的深色影子。

记忆里的柔和声音响在耳畔。
“红色,是朝霞,是火焰燃着夜色的颜色。”

他的目光转而落在沙发旁的雕花圆窗,被拘禁在窗口以内的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一小片,令人分辨不出阴沉或是晴朗。

于是那道声音又响在耳侧。
“蓝色,是海浪亲吻沙滩,是天空最本质的色彩。”

木柴燃着的味道游走在他的肺腑间,魏无羡轻轻舒了口气。
事实上无论是火焰燃烧的色彩或是晴朗天空的颜色,在他眼里只能被区别成黑色或者更寡淡的白。

人生来只能得见黑白两色,在与命定的另一半相遇之后,才会看到世间万物本有的色彩。
而他显然还不在可以分辨出不同颜色的队列,各种交织的色彩落在他眼里依旧是千篇一律的黑白条。

02

正值五年一次的三强争霸赛,各个学校的学生们都在忙着向火焰杯里投放自己的名字。

03

听说霍格沃茨学院的学生会长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像是光线穿过香槟酒后映在白墙上的颜色。”一旁刚陷入热恋的德姆斯特朗女学生喝了口南瓜汁,语气里颇有些得意洋洋。

魏无羡还没见到他们所说的那个拉文克劳,望着长桌上整整齐齐的高脚杯,不自觉的拿起酒杯对上了蜡烛微弱的火光。

03

放弃丰盛的晚餐出来散步显然不是很好的打算,饶是魏无羡的记性不太好,但也可以确定五分钟前这块老旧的木制楼梯一定还不在这个位置。

他在这所陌生的魔法学院里迷路了。

绕过不知道第几个转角,魏无羡看到了年久光滑的门板,上门挂着鹰状的青铜门环。
走廊里静悄悄,不知道是哪个学生的猫正趴在石像上补眠。

或者可以问问里面的人。

“火和凤凰先有哪个?”
手指刚触到门板,青铜门环兀自动起,轻柔的开口。
还不待他说出答案,门从内侧缓缓打开。

黑色的门环,白色的光滑门板,穿着黑色长袍的人侧过头,准确的对上他的眼睛。

比魔法更加神奇,比潮水更加汹涌,像是烟火盛放,铺天盖地的色彩在他眼中翻涌而来。

四目相接,惊扰了对方眼睛里那抹极淡的琉璃色,魏无羡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校服长袍上的一抹亮红。

04
“所以,你那天到底看到了什么颜色?”身侧的德姆斯特朗同级生正忙着往手里的面包片涂上蓝莓果酱。

魏无羡单手托腮,坐在隔壁长桌上某只蓝白色交织的围巾如实倒影在他的眼睛里。

那人似有所觉的望向他的眼睛,他弯起眼睛笑起来,“粉色的。”

  
“粉色,是暮春枝头的樱花,是恋爱特有的温柔色彩。”


end

评论(13)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