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有鹿来

2019墨香only中高考应援
cp:忘羡
2011年重庆卷情有独钟

鹿叽x兔羡
又短又菜
是之前那个写了一半的坑,昨天码的那篇文看来看去觉得太差了想了想还是换掉了,我切腹谢罪(大哭)

希望中考高考期末考的各位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01

住在濮水河边的兔子捡到了一头受伤的小鹿。

白衣薄衫,眉目清冷,华美的鹿角埋在有些散乱的墨色长发间,除去脸颊旁边的血渍,这头成妖的鹿神色安然得像是在睡午觉。

这是魏无羡第一次见到有鹿成妖。
都言狐狸成妖,化作人形最为好看,但这只鹿分明比山里的狐妖还要好看上许多倍。

02

魏无羡把这只年纪尚小的鹿拖进了兔子洞。 

擦干净血污,把后肩的伤口敷好山崖边采来的药草,过程中这只鹿安安静静,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03

又过了足足一日一夜,这只鹿妖终于睁开了眼睛。 
肩膀后的痛感让人难以忽视,蓝忘机低下头垂眼看着自己胸前围裹严密的细布,还有身上套着的十分宽大的黑衣。

“我的衣服。”
“不太合身,先凑合穿一下吧。”
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偏过头望去,对上一双含着几分笑意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身上盛着满满的少年意气,还有没有掩盖完全的妖气。
但就算没有那丝妖气,这妖的身份也昭然若揭。
毕竟头侧软乎乎耷拉着的黑色长耳简直不能更加显眼。

胸前的包扎自然也是出自这人的手法了。

蓝忘机点点头,“多谢。”

这小孩子不过到他腰际,大人架子倒摆得很足,魏无羡心下觉得好笑,眉间一挑,也学他一本正经的绷着脸,开口调笑,“把你带回来可不容易,你可要好好的报答我,知道么?” 

这人依旧十分冷静的看向他,似乎在问他想要如何报答。

没有如愿打破对方面无表情的脸,魏无羡将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你这个年纪倒是正好。”
眼中玩味神色一闪而过。
“不如做我的……”
“童养媳。” 

这头鹿妖面上的表情终于有一瞬变得不那么冷静,僵了片刻又重新回归到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神色疏冷的扫了他一眼,“我是男人。” 

“哦,那就做童养夫好了。” 

03

多了一个人的生活变得大有不同。
这日他在洞中翻着新借来的春宫图册,翻看间丝毫没有注意到对方的靠近。 

直到声音响在身侧,“这些书……” 

软踏踏趴在头上的耳朵比手上更先一步动作,立时竖了起来,魏无羡把那些不正经的书卷一扣,神色间却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羞愧,十分坦荡的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这些是只有大人能看的东西。” 

果然不是什么正经书册,蓝忘机对这叠书册失去兴趣,只是听到这话颇有些微妙的看了他一眼,神色间似乎欲言又止。 

04

过了小半月,肩膀上的伤口已经好得七七八八。
这日魏无羡从人类街坊游玩回来,洞中看到的却是个陌生男人。 

相似的眉眼和身上那件过分熟悉的黑衣落在眼里实在不能更加眼熟。
所以这人……

“……蓝湛?” 

“嗯。”
对方轻轻应声。 

05

早些时候伤势未愈,蓝忘机只能维持起少年模样,头上那对鹿角也无法收起,现在伤势渐愈,身体上自然也已经恢复原状。 

只是……
男孩变成了男人,伏魔洞里的床榻住起来就不那么宽裕。
蓝忘机向来比他起得早很多,故而他从不知自己睡得并不老实,这日难得的早起,一抬眼便对上了对方线条明朗的下巴尖儿。
蓝忘机躺得端端正正,只是他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过了线,滚到了对方的位置。 

姿势有些亲密得过分,从下而上可以看到对方过分完美的脸,睫毛像是溪边花丛里蝴蝶的翅膀。

06

日子如同流水悄然滑过,少年心思如同春风曛暖流过心尖,久到伤疤愈合成浅浅的痕迹。 
久到这头鹿无需乱撞,他心里便已咚咚作响。 

07

隔壁的狐妖们在情事上向来懂得颇多,听闻他近日有了心上妖,倒也乐得帮忙。
魏无羡被拉去听了几天的“经验之谈”,翻烂了她们扔来的各种缠绵悱恻的爱情话本。 

08

某只兔子最近日日晚归,身上还带着掩盖不掉的脂粉味儿。
各种蛛丝马迹实在是在拐着人往某些不太美好的方向联想。 

这晚对着蓝忘机莫名其妙的冷脸,魏无羡开口打破寂静。 

“你觉得不觉得这个床有点挤?”
如此便可以顺理成章的向对方那边靠上一分,魏无羡在心里悄悄为自己的机智折服,一边偷偷抬起胳膊。

然而指尖刚刚触到那片衣角,对方就堪堪翻过身,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 

09

等到身后人已经睡熟,蓝忘机看着面前的石壁一动未动。
对方刚刚那句话无疑是一句过分委婉的逐客令。

蓝忘机伸手摸了摸右肩伤口的位置,胸前缠绕的纱布早已经摘下,不知不觉也到了应该离开的时候。 

10

这晚蓝忘机罕有的做了噩梦,胸口的沉闷感觉压的人有些喘不过气。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结结实实压在自己胸口的一团黑色。

作为一只兔妖,魏无羡虽然从不在意没有收起而暴露在外的耳朵,但像现在这样完完全全的现出原形倒也是第一次。

身侧只剩下了一袭完整摊开的衣服,衣服主人正趴在他胸口,柔软的黑色长耳贴在头上,缩起爪子睡得正香,周身的黑色绒毛融进清晨柔和的光晕里。

从外型来看,这实在是一只十分圆润……且十分眼熟的兔子。

蓝忘机罕有的出了会儿神,把它搬到一旁的软枕上,这只成妖的兔子依旧睡得很香,只是用软乎乎的下巴轻轻蹭了蹭他的手指。

11

来时只有腰间佩剑,走时自然也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能够带走。只是开口告别似乎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宣纸上工工整整的起草写到第三遍。
这些废稿被夹在书页,又被人眼尖的看到。
魏无羡看着纸面上的清隽字迹,人还没追到,对方却先已经有了离开的意思,那到时候要到哪里去追呢。

12

住在山北边的青鸟善懂医术,各种奇异药草种了满园。
这只过分跳脱的兔子无意间吃下了某种稀奇古怪的药草,彻底变不回人形了。

“七日之后自然会恢复原形。”
北山的青鸟留下这句话,把这捧兔子塞到他手里扭头就走。

眉眼尚显青涩的少年跟在她身后,“我……我记得……草木志上从来没有记载过这样的药草。”
温情正把药箱里的草药整理整齐,“他浑说的,你倒还真信了?”

七日之后正是人间七夕佳节,这位小公子在追妖方面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14

如此离开的计划又被向后拖延。
但时间不会停止,七天期限也不过眨眼一瞬。
而在这七天里蓝忘机终于找到了那缕熟悉感觉的源头。

15

只是离开的计划似乎总会被对方先一步打乱。
这晚魏无羡眨了眨眼,拉住他的衣袖,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带你去沾沾人间的烟火气。”

夜幕低垂,星河闪烁,的确烟火气十足。
各色花灯摇摇晃晃飘向远处,湖面被灯芯倒映成暖洋洋的金色,夜风浮过,揉碎了一湖星光。
花灯里写下心爱之人的名字,或保姻缘美满,或求对方平安喜乐。

似乎是看得有趣,魏无羡又在一旁叫他的名字了。
“蓝湛,来都来了,写一个呗?”

他本人倒当真是提笔蘸墨,在花灯里不知写了谁的名字。
许是亲人朋友,但那只花灯的颜色分明是保姻缘的。
那双向来波澜不惊眼睛此刻终于有了波澜,眉心浅蹙,似乎有了一瞬间的怔然。

直到对方将笔塞到他手里。

魏无羡握着那盏写好名字的花灯,认真摆弄着灯骨上的每一根竹条。
实则心思和眼神一起飘走,余光里盯紧了那人握笔的姿势。
那人落笔时带着片刻的迟疑,笔身被手指握得很紧。

起笔一撇一横。
不多不少的十七划。

一笔一划像是走在他心上,嘴角跟着末尾小小的一勾一起扬起弧度。

但总还是要确认一下的。

恰于此刻平白的挂过一阵凉风,露出了花灯里隽秀清晰的字迹,被灯芯晕染温柔的名字。
他的名字。

15

毕竟也活了几百岁,招风弄雨的法术自然被他练得不错。

16

“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对着本人说更好。”那只花灯被他推远了,灯芯暖洋洋的颜色充斥在视野里,魏无羡转过视线,话本上各色的缠绵情话被他忘了个干净,出口时只有简短直白的几个字。

“我喜欢你。”

晚风卷着字句从耳畔轻轻滑过,蓝忘机又想起了对方不能更眼熟的原形。
他的记性一向很好,百年前的事像是被晚风吹开了一角。

17

鹿族二公子加冠时尚是隆冬时节,薄雪纷纷扬扬落到海面之上,海水和万物一起沉寂。
他们一族行事比原身的姿态更加风雅,规矩也是冗长繁多。

家训禁酒,除却宾客席上准备的酒外再无其他,那位小公子却偏偏拿过了角落里的那只酒坛。

掀开坛口,适才看到的动静果然不是错觉。
酒坛里小小的一团黑色还没有他手掌大小,此时在空坛子里睡得正香。

兔子灵智难开,修炼更加不易,更何况是这样容易被人欺负的年纪,每日果腹都是不小的难题。
饱腹险中求,而这次亦然。
它趁着人多眼杂混到宴席间蹭些吃的,只是这般年纪受不住酒水猛烈,晕乎乎醉倒过去,被侍人一起摆到宴席之上。

他作为这日主角事务繁多,等到晚间空闲下来去看时,酒坛里已经空空如也,倒在书案一角,那只兔子似乎是酒醒后仓促逃了。

如此算来也曾是随手捡过它的,一来一往竟也算是了了一桩因果。

18

如今不欠因果,只欠姻缘。

蓝忘机望向那双带笑的眼睛,月光和灯火的光芒一起涌进他的眼底。
他开口问他愿不愿意,眉眼里笑意盈盈。

再情愿也没有了。

百年间岁月匆匆流转,彼时未开灵智的兔子已经长成了身姿挺拔的少年。

所幸他们隔着百年岁月,又捡到了彼此的情之所钟。

  

  
 
  
   
 
   

end.

评论(15)

热度(9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