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喵喵喵

猫叽x猫羡
@蘅酒 阿蘅的点梗w
傻白短,当睡前童话看吧
不变人了√就是两只猫咪的爱情故事


01

这绝对是最糟糕的一天。

叶片被风掀开一阵热浪,轻轻卷着花香味扫过鼻尖儿,热烈日光自枝叶缝隙洒落,随风而动留下斑斑驳驳的光点。
换做往日它定然是闲不住去捕捉那些错落光影的。
然而今日……

令人闻之侧目的叫声压过了夏日的聒噪蝉鸣,粗壮的树木枝干上挂了只毛茸茸的黑色小猫。
它的爪子牢牢勾在树上,周身的绒毛由于过分惊吓而微微炸起,尾尖儿更是崩得紧紧,从身型与炸开的一串毛茸茸尾巴来看,反倒更像是一只正在觅食的松鼠。

撕心裂肺的喵喵叫声里偶尔掺杂了两声狗叫,于是它的爪子抖得更加厉害,继续抬起爪子努力向上又爬了一寸。

这样的反应反而让树下的生物更加提起了兴趣,似乎是觉得遇到了新奇的玩物,那只并没有比它大多少的奶狗把爪子搭到树干上,只可惜并不具备爬树的能力,只起到了恐吓的作用。

被这阵无比凄厉的猫叫声惊扰,躺在围墙上晒太阳的猫轻轻抖了抖耳朵,灵巧优雅的跳下墙壁。

踏着无声无息的步子跃到树下,那只半大的奶狗嗅到空气里的陌生气息转过脑袋。

浑身雪白的猫正望向这边,盯牢了它的眼睛慢悠悠挥了挥尾巴,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
琉璃色的眼睛轻轻眯起,是个无声的驱逐意味。
在一阵漫长的对峙后,那只奶狗悻悻然落下爪子,踩着叶片又去寻找新的乐趣。

挂在树上的猫随着那只奶狗跑走的背影松了口气,随即不得不面对今天的第二个难题。

对猫来说下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刚才在树上与那只奶狗僵持了很久,柔软的爪子已经超出疲劳范围,随着它轻轻挪动彻底一爪踩在了空气里。

毛绒绒的一团黑从半高的树上翻滚到地面,在落地前与触感非常不错的绒毛来了个亲密接触。
雪白的绒毛柔顺光滑,像是落在了夏日晴空的云朵里。

02

魏无羡从地上翻身起来抖了抖毛,随即打量起这只救命恩喵,凑过去用粉嫩的鼻尖嗅了嗅它的耳朵。

毛上带着特有的淡雅气味与暖洋洋阳光的味道,但不待它更深一步去嗅对方的鼻尖儿,那只浑身雪白的猫抬起爪子向后退了一步。
四周已经没有危险的气味,这只猫也没有受伤,那只白色猫咪一扫尾巴,转身钻入草丛,很快不见了踪影。

03

宽大的叶片下钻出一只白猫,顺滑的绒毛十分眼熟,除了大了一圈的身型外几乎与刚才的那只白猫一模一样。
蓝曦臣轻轻嗅了嗅空气里陌生猫的气味,看了眼自家弟弟不自觉轻轻晃动的尾尖儿,“今天有和它交到朋友吗。”

慢悠悠晃动的尾巴突然停了下来,蓝忘机转过脑袋看了眼自家兄长。

“看你每天都去那里晒太阳,不是想和它做朋友吗?”

蓝忘机闻言不自然的沉默了片刻。

不过的确是不想和对方做朋友的。
不想只做朋友。

04

位于公园最角落的位置向来人迹罕至,草叶上鲜少会有人类的脚印痕迹,这处无人打扰的位置一向备受猫咪喜爱。

蓝忘机时常喜欢到这边的围墙上晒太阳。
日光和煦温暖,草木清香幽雅,并且……
经常能看到一群猫在那里玩耍打闹。

漂亮的眸子里映入了一团跳脱的黑色影子。

05

因此这次犬口逃生可并不是一次巧合。

06

魏无羡舔了舔爪子,慢慢回想记忆里依旧清晰的那抹白色,开始四处打听起那只陌生猫的来历。

“白色的。”
“特别好看。”

这样的范围实在太广,但依旧没有难倒一旁的灰毛小猫,“这附近白色的猫太多了,不过称得上特别好看的……”
“我应该知道你说的是谁了。”

07

魏无羡凭借着印象中的气味找到了那只白色的猫。

彼时对方正在半高的围墙上晒太阳。
担心对方像上次一样跑掉,一团黑色非常迅速的抓住围墙的铁栏向上爬去。

可惜它身型尚小,前爪稳稳落在墙沿上,后爪却并没有如愿够到栏杆,两只后爪在半空中不停的打着滑儿。
似乎是觉得终于看不下去,那只白色的猫起身轻轻叼住它的脖颈,把它放到对猫来说绝对宽敞的围墙上。

07

至此蓝忘机多了个小跟班。
显眼的黑与白几乎时时刻刻出双入对。
黑色的小猫总是喜欢粘在它身边。
直到小小的一团逐渐长开,它的身型也足以轻松跳上围墙,魏无羡依旧每次都仰头望着围墙上喵喵叫,等着对方把自己叼上去。

08

猫的成长速度向来很快,等到微风把叶片染上了第一抹淡黄,魏无羡也已经长成了一只成年猫了。
而此时就即将面临着重大的猫生难题。

家里早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它寻找好猫家的姑娘。
但长辈们挑来挑去总是不太满意。
这只毛色不佳,这只摸起来不够柔软。
相亲事宜一直被拖到秋天。

09

漂亮的虎皮猫轻轻拍了拍它的脑袋,“已经快要入秋了,阿羡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猫?”

魏无羡闻言眨了眨眼,脑海中甚至不用思考就已经浮现出了理想猫的样子。

当然是像蓝忘机一样白色的。
像蓝忘机一样毛皮柔软的。
像蓝忘机一样喵声好听的。

10

江厌离很快找到了符合它心意的相亲对象。
毛皮柔顺光滑,通体雪白没有半点儿杂色,叫声里像是裹了花香味一样的甜腻腻。

但……
依旧以失败告终。

魏无羡心不在焉的舔了舔爪子毛,开始思考起症结所在。

重要的不是样子品种,而是一定要蓝忘机才行。
被这样的想法惊得坐起身来,魏无羡突然觉得有点大事不喵的兆头。

11

魏无羡正忙着寻找心上喵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街道,来说亲的猫几乎踏平了窝前的草地。

难得得了闲暇去找那只白猫玩耍,但对方今日却很不买它的账,没有了猫形电梯,魏无羡只好伸着爪子自己爬上去。

蜷起身子趴在它身边,魏无羡发现对方今日的兴致好像并不太高,任它在身旁吵个不停,却依旧一声不喵。

直到身边猫鲜有的安静下来,蓝忘机才轻轻转过头,那只黑色小猫已经在暖洋洋的日光下打起了小呼噜。

对方身上各种陌生的味道让它轻轻皱了皱眉,蓝忘机凑过去舔了舔它脑袋上滚乱的柔软绒毛,终于满意了。

12

秋日凉爽的天气里魏无羡叼着鱼干又跑出去寻那只白猫了。
叼着那条鱼干放在它面前,只是对方并没有伸出爪子去碰的意思。
魏无羡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角,忽然想到对方没有动作的缘由。
或许是因为被自己叼过了……毕竟对方不喜欢与猫接触几乎是众猫周知的事。
思绪乱飘间,就看到蓝忘机张开嘴把那只鱼干衔了过去,动作里并没有丝毫抗拒的意味。

惬意挥动的尾巴暴露了魏无羡此时的大好心情,或者对方也会愿意和它一起去探访下一个春天。

自此之后魏无羡每天叼着鱼干来回跑来跑去。
蓝曦臣看着窝里堆起来的一叠小山心情复杂。

13

春秋两季是猫咪们比较不可言明的季节,许多猫都面临着择偶的难题,像蓝忘机这样好看的猫同样很招猫喜欢,说亲猫送来的鱼干比之只多不少。

魏无羡这日恰巧同那位来说亲的猫撞了个正着。
那只斑点猫正叼着鱼干悻悻折返,见了它这幅样子苦口婆心的开口劝它不要白费力气。

可惜这样的话并没有起到实质作用,魏无羡跳到宽敞的石阶上,轻轻抖了抖耳朵。

这样的形势实在不适合继续等待下去,以免被猫捷足先登。
魏无羡晃了晃尾巴尖,笑眯眯盯着它看,“这次换我来给你说亲。”

甩落挂在身上的枫叶,明亮的黑色眼睛里倒映着漂亮的白色影子,“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春天。”

14

被狗追的烦恼和被迫相亲的烦恼一起迎刃而解。
毛茸茸的小狗放弃了继续追逐这只有趣的对象,毕竟现在对方闻起来都是那只白猫的气味。
从里到外。

15

秋风里已经浸上了丝丝凉意,此时离寒冷的冬季并不太远,但有两只猫相偎取暖,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太冷。








end

评论(39)

热度(14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