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星桥鹊驾0808•08:00】暗恋对象今天也很甜

•校园pa
•双向暗恋、傻白短
能感知到别人情绪味道的(?)羡
速冻甜饼……挺水的(小声喵喵)
七夕快乐w

01

“你有喜欢的人了?”

夏日里罕有的一席微风吹散了一片热浪,少年利落的黑色短发随着风动轻轻蹭过眉梢。

傍晚渐弱的光晕柔和了校园里的一派沉闷,藤蔓植物顺着围墙怯生生探过枝叶。
魏无羡懒洋洋把校服外套挂在肩上,这句话轻飘飘落在这阵夏风里。

他往自动贩卖机里塞了五块钱,目光在种类不多的饮料里做起了选择题。

高二文科班那位有名的高冷级草有了心仪对象,这个消息第二天就传遍了整个年级。毕竟在此之前他们一致认为对方眼里只有方程式证明和古文阅读。

心尖儿上像是被羽毛毛绒绒的搔着痒,偏偏又刺得他有些不舒服的酸。
魏无羡转过脸,被那人身后晃眼的日光刺得轻轻眯了眯眼睛,“成天板着张脸,可不会有女孩子喜欢。”
“要不要……我教你?”

这位仿佛经验丰富的年轻小情圣表现得和他话里的从容自若一样淡定。
——直到从自动贩卖机的出口里拿出那听饮料。

覆在饮料罐上的手指停顿了一秒。
在这个平均气温36度的炎炎夏日里,他点错了一听被加热得非常均匀的热饮。

02

提起蓝忘机此人,过去的十七年里都是教科书级的“别人家孩子”。
从幼儿园起两人就做了邻居,直到如今升上高中终于成为了校友。

小时候出去玩,街坊邻居最常说的话就是‘小魏呀看看人家蓝湛’。
这样的话从小听到大,他也丝毫没有辜负期待,只是榜样看得多了很不幸的受到了那么点无差别攻击。
弯了那么一点儿。

蓝忘机倒也经常成为少年们谈论的对象。
少时被话题砸中时魏无羡侧过脸摘下一只耳机。
“我觉得?”
“我觉得他……还挺甜的。”

彼时聂怀桑被这个评价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回想起对方不苟言笑的冷脸。
这哪儿甜了?

03

魏无羡有一点不同寻常的小能力,他可以闻到别人情绪的味道。
这份小小的超能力实在是没什么实质用处,但暗恋对象有点甜,这句话很明显——是字面意思。

至少每次遇见蓝忘机时,对方身边都会弥散着一缕很淡的甜味儿。
配上那张万年面无表情的脸,魏无羡弯弯眼角觉得有些好笑,居然还……有点可爱。

04

放学时间刚好赶上了每天的晚高峰,公交车慢悠悠开了一个多小时,树缝里渗落下路灯薄薄的光影。

转过路口就要各自分别。

脚尖踢过的石子咕噜噜跳进道路旁的绣球花丛里,魏无羡挽起嘴角,“明天见。”

蓝忘机朝他轻轻点了点头,“明天见。”

背包里的饮料已经凉透了,魏无羡把这听饮料放在书桌上,还是觉得这班车开得有些太快了。

05

蓝忘机今天不太甜。

发现对方的反常时,魏无羡正坐在休息室等对方下课。

理科班放学时间比文科班要早四十五分钟,蓝忘机推开休息室的门时那人正和隔壁班的漂亮小姑娘说话。

女孩子秀丽的脸上染了抹薄薄的酡红,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冷眼旁观。

空气里微涩的柠檬香先一步暴露了来人不那么美妙的情绪。
气氛有些不太对劲,魏无羡眨眨眼,目光在除了主角外包括自己在内的唯二两个人之间转了两圈。

这份没来由的酸涩实在是来得有些莫名其妙,但……结合目前校园里爆火的传言,魏无羡心里隐隐浮现出一个不太美好的猜测。

06

挥散不去的柠檬香一直持续了一路。

魏无羡试探着旁敲侧击。
“绵绵……”

一语中的,空气里的味道无端加重了两分。

魏无羡吸了口气,继续开口说道,“是我等你的时候刚好遇到的,就……随便聊了一会儿。”

路灯微微映亮了蓝忘机俊俏的脸,颜色浅淡的眸子里没有沾染上一点儿橘黄色光线的暖意融融。

魏无羡摸了摸鼻尖,“真的,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柠檬味道减淡了几分。

他的某个猜测几乎快要落实了,适才弥散的果酸味道似乎顺着呼吸钻进他的肺腑里,一点一点攀到他的心尖上。

07

魏无羡在宿舍床上抱着枕头翻来覆去滚了七八圈,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绵绵有男朋友了。”

下铺的翻书声停了,良久传来轻轻的一声“嗯。”

魏无羡重新躺回去。
他这是到底是听进去没有?

空气里有极淡的柠檬香,清苦味儿绕上鼻尖,漫画书被丢在一旁,魏无羡悻悻然又翻了个身。
蓝湛原来真的喜欢绵绵。

08

魏无羡今天有点反常。
回寝室的路上没有像往常一样讲个不停,临近熄灯前在他头顶滚了好几圈。

看书的心思随之一起滚远了,翻书声窸窸窣窣的间隙愈来愈慢。

良久,上铺的床栏边软趴趴垂下一小截黑色的绒线耳朵。
是魏无羡睡衣帽兜上的那只。

那人开口,半张脸似是埋在抱枕后,声音里颇有些模糊不清的无精打采。
“蓝湛你是不是喜欢……”

一瞬间心如擂鼓。

“……是不是喜欢绵绵?”

蓝忘机:“……”
声音轻得像一阵风,在他心上掀起波澜起伏,毫无预兆又丝毫不讲道理,几乎搅得他心绪难平。
目光还未从书页上撤离,他几乎要不认识那个字了。
对方适才的翻来覆去魂不守舍都如此恰到好处的寻到缘由。

许久,他轻轻吐出几个字。
“不要胡说八道。”

翻书声没有再响起。

09

熄灯后透过玻璃窗逶迤的一片月光成为了宿舍内仅有的光亮。
各怀心思的两个人无比默契的都没有入眠。

10

六点一刻。
休息室里空无一人,嘈杂声透过玻璃变得隐隐绰绰。

「休息室等你。」
指尖转了一圈,十分熟稔的滑了张表情包。

信息成功发送,魏无羡关掉手机。右上角的电量标识仅剩了一丝红。
昨天断电后在被窝里又打了许久游戏,手机并没有来得及充电,如此一来并没有多余的事物用来打发时间。

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浅浅的一丝困意不多时转变成睡意盎然。

六点四十五分。
他枕在坚硬的木制长桌上睡着了。

11

“魏婴。”
耳边有熟悉的声音隐隐绰绰在叫他的名字,而他沉浸在睡梦的余韵里不想睁眼。

直到那声音停了。
一秒,两秒,三秒。

眉骨被很轻的触碰,但那分重量轻得惊人,一瞬间几乎像是他的错觉。

那东西比指尖更加柔软,但分明又是温软温润的。

适才一瞬间的偷懒让他错过了最合适的‘醒来’时间。
他的脑海里不甚清明的暗自想道,这好像……是一个吻。

睡意随着这个念头全部跑走。
魏无羡努力没被人生的三大错觉之他喜欢我成功洗脑。
他担心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擅自多想,但这个没来由的亲吻除此之外根本无从解释。

他忽然想到那些浮杂着柠檬味道的场景里,分明也有他自己。

12

夏日傍晚余温不减。

“蓝湛你是不是喜欢……”
“我?”
手心里握着的橘子汽水冰得他掌心有些发麻,水珠从铝罐上簌簌滚落,他抛出同昨日相似的问题。
字眼很轻的砸在风里。

蓝忘机的脚步落得并不那么稳当了,“你刚才……”

魏无羡开口答道,“醒着。”

沉默来得猝不及防。

可那人却似是松了口气一般,“还好我没有睡着,不然还不知道你藏得居然是这种心思。”

头一遭做了点小坏事,偏偏被另一个主角抓包戳破,亦不配合的撞破了他的镇静与心思,半晌,蓝忘机动了动嘴唇,词句艰涩,“我……”

魏无羡开口,语气轻快,眼里明亮生光,“我喜欢你。”
他停下脚步,撞上一双怔然的眼。

对方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是难得一见的迟疑慎重,魏无羡失笑,饮料罐被丢进垃圾桶,他现下终于有空闲去捉住那双手。

“不然你来摸摸我的心跳?”
眉眼弯弯,却一本正经。

“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蓝忘机垂下眼去看彼此交叠的双手,手掌下贴着少年紧实的胸膛,对方手心里薄薄的凉意随着触碰染上了他的手背,掌心下是少年勃勃跃动的欢喜。
答案当然有且仅有一种,于是他也如此答道。
“喜欢。”

“嗯?”
魏无羡眸底带笑。

“喜欢你。”

目光在空无一人的巷子里不着痕迹的轻轻扫了一圈,魏无羡眉眼里含着笑,凑近了他的脸。
“这是收刚才的利息。”

眼前乍然失去光亮,洗衣液的味道扑面而来,校服外套轻轻落在他头上。
衣料透进夕阳浅薄的光亮,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里映进了一点亮闪闪,星星似的,一点一点占满了他的视线。

魏无羡笑起来,星星变成了弯弯的月牙。

舌尖上有橘子汽水冰冰凉凉的甜味,空气里亦浮满了浓郁的甜。
幸运的是,这份甜意,从来都只属于他一个人。

13

男朋友今天也很甜。









end

评论(46)

热度(17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