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变成死对头的宠物怎么办在线等急(1)

•猫羡x仙机、现代修真【大概...
•中长、估计会走温馨向?

翻腾了半天后来百度了才知道怎么发纯文字的x被自己蠢哭
------------------------------------

它钻过公园的黑色铁栏,前爪搭上被爬山虎缠得紧密的墙壁顶端。
叶子上盛着的雨水滑落到它的毛上,让它不耐烦的抖了抖耳朵。
地面上映照出的黑色影子灵巧的向前动了动,它朝前轻轻一跃......

(1)
这是个意外。

它嗅着男人西装外套上沾染的咖啡气味,忍不住皱了皱鼻子,灵敏的嗅觉在这一瞬间被无限放大,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刺激得它简直快要炸毛。
不满的挣扎了两下,轻轻眯着眼睛对上男人那双颜色浅淡的眼睛。

饶是它这样与含光君作对上百余年,并且在建国前成精万千妖魔丛中过的一把老手,此时也不得不承认含光君这张脸实在是好看的不可方物,就算是现下投作人形,眉眼里也依稀带着那几分出尘的仙气。

它舔了舔嘴角,在津津乐道地把对方打量了一番后,稍微安分了一点儿。

十分钟前它从雨后湿滑的铁栏上一脚踏了个空,那时候摔在地上恰恰对上的也是这样一双眼睛。

至于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让我们把时间推移到一周以前。

一周前。

自从穷奇道一战后,魏无羡的灵力便大为折损,甚至已经难以再维持住他的人形。
鬼迷心窍,当夜便大着胆子跑到云深不知处去想偷偷“借”些丹药来补养身子,谁知却被蓝家的泽芜君逮了个正着儿。

魏无羡发誓他适才看到了一向儒雅的泽芜君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笑意。他就算是真身也是丰神俊朗品貌清明的好吗?难道如今连泽芜君也要来笑一番他的真身了吗?
虽然不如虎狼健壮,不及狐狸娇巧,但至少......从天到地只有他这么一只......化形成精的猫。

有些幽怨的眼神在下一秒就被收敛回去,一人一猫,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他比较吃亏,于是魏无羡很识时务的打算......开溜......

嘴里突然一空,一直叼着的药瓶落到蓝曦臣手里,他这番逃跑计划算是彻底失败了。

魏无羡慢悠悠舔了舔前爪,毫无半分偷东西被抓包以后的愧色,十分熟稔地向着蓝曦臣开口:“呦泽芜君,这么巧今天是你巡夜啊?”

蓝曦臣一张脸上依旧保持着着温和的笑意,“早听人说夷陵老祖上一战后受伤颇重,现在看来外界所言着实不虚。”
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药瓶,接着开口:“魏公子既然与忘机交好......现下受伤我们蓝家也没有不帮的道理。不过叔父费心炼的丹药,自然也不能随便给人。”
魏无羡默默腹诽着自己究竟何时和蓝忘机交好了?明明几乎全修真界都知道他二人素来不和,他一个做兄长的居然还能面色平静的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奇哉怪哉。

“叔父说忘机近些日子心气有些浮躁,加以所讲的内容始终不得领会通彻,于是忘机自请下界亲自去体悟人生八苦。但近些年局势混乱,我怕有人会借此机会对他不利。所以想请你帮忙照看一二。”说完后颇有些微妙的看了他一眼,嘴角噙笑,“偏偏这么巧,在这里就碰见魏公子了。”

魏无羡差点绷不住笑出声来:“你方才说蓝湛...他心气浮躁?他要是心气浮躁那你们那些蓝家弟子还能有几个是心镜空明的?”
似乎是想起什么,又低声嘀咕了一句,“成天板着张死人脸,一个大活人活成他那个样子,要是突然心气浮躁那还是好事一件呢。”

不过蓝湛...究竟是因为什么事心烦意乱了呢?是功课参悟不透,还是修炼遇到瓶颈?
再或者...他该不会是突然开窍喜欢上了哪家的姑娘吧?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所以魏公子这是答应帮忙了吗?”蓝曦臣淡淡抬眼,当事人现在大概还不知道此时自己在地上蹦达得有多起劲儿。

“啊?”似乎是才从蓝曦臣刚才的话里回过味来,魏无羡一翻身重新坐正在地上,颇为怪异的看了泽芜君一眼,“泽芜君你是有多想不开才想到让我去照看蓝湛的?”
跃跃欲试的挥了挥爪子,露出一个无论如何也不该出现在一只猫脸上的玩味表情,“而且他现在投为人身,一没修为二没记忆,你就不怕我趁着这个机会对他做出些什么?”

“魏公子现在难道不也是灵力尽失?”蓝曦臣轻描淡写的反问回去。言下之意不过是他现在一只猫哪怕想做什么大抵也做不了的。

魏无羡心里有点泛酸,悻悻直起身子晃了晃尾巴,“让你们蓝家人自己去照看他吧,我一只猫怎么可能照看得好含光君了?”
嘴上这么说着,一面在心里暗暗想着回头什么时候跟下去看看呢,以含光君的品性,估计化作人形也是无趣得紧的吧?

蓝曦臣看着它的背影忽然间有点头疼,这么大只猫了居然还一点都不好骗,于是只好有几分无奈的叹了口气,接着诱拐眼前猫:“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魏公子难道不好奇忘机那样一个人究竟如何能感悟过后四种吗?”

魏无羡要翻过墙的爪子忽然一僵,以蓝湛那样一个人,若是有一天......

魏无羡一乐,从墙上蹦达回泽芜君面前,“泽芜君用人的眼光真是不错,放眼整个修真界估计都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做这个活儿的了,保管把你们家含光君照顾得好好的。”
还没来得及准备,就觉得头脑里忽然变得有些昏沉,不多时便沉沉睡去。

直到再醒来时,周围人界的陌生景象让它有些发愣。在闭着眼睛仔仔细细回想了一遍后,便兴致勃勃的想着起身去寻含光君了。

抬起的前爪僵在半空,惊得它一个激灵从地上翻身而起,在将自身微弱的灵力运转了两遍后,他发现泽芜君居然真的没有帮助它恢复人形。
“喵......?”正欲出口的抱怨在下一秒也被压回到嗓子里,它居然连话都说不出了?泽芜君真的不是故意耍着它玩的吗?请问它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万般无奈下只好在四周转了几天,却连蓝忘机的影子都没见到,如此魏无羡更加坚定了自己是被耍了的想法,百无聊赖间在公园里上蹿下跳的翻腾时,一个失足从栏杆上结结实实的摔到地上。

它这一辈子从树上摔下的次数着实不少,但像四爪朝天的摔在人前还是会有些尴尬,特别是在那个人偏偏还是含光君的情况下。

这样想着一时也忘记了挣扎动弹,等到回过神时就已经被对方圈在了怀里。

......

时间拉回到现在。

魏无羡被男人圈在臂弯里,适才试着挣扎的动作牵动爪子上的伤口让他觉得疼得厉害,于是只好安安静静的靠在男人的胸前不再动作,任他带着自己上了车。
纤长冰凉的手指贴附在它的毛上,让魏无羡有些不自在起来。含光君从不喜与人触碰,饶是他二人相识数百年,却也极少有这样亲密的动作。虽然...是在现下它化作原身的情况下。

它微妙的低声叫了一下,心想,这绝对是个意外。

评论(15)

热度(7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