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碰瓷(上)

•碰瓷羡x被碰瓷汪叽 •糖、ooc是我的 ------------------------------------

魏无羡一大早就在停车场旁边蹲了足足有一个小时,那辆骚包极了的白色保时捷依旧停在那里一动不动,魏无羡把手里把玩着的石子随手一扔,看了就看脚腕上特意缠缠裹裹上的一层纱布,有点灰心。

难得他起了个大早,这碰瓷的准备也做的这么好,可这人怎么还是不来呢?

正一边吹着口哨逗着路边的姑娘,揣在衣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魏无羡看了眼屏幕,果然是温宁打过来的。

“喂?”

“魏学长...”电话那边安静了好几秒,又吞吞吐吐的接着说,“还是...还是算了吧...我自己去把车修了,也...没有多少钱的。”

那姑娘被魏无羡脸上的笑意晃了个红脸,连忙转过头去脚步匆匆的离开了。

魏无羡一笑,接着对电话那边的人说道,“别呀,他撞了车连招呼都不打一声?你放心吧,我这次绝对给他个教训。”

魏无羡正要接着说什么,就看到有人侧着身子进了车门,“哎,我先挂了啊。”

魏无羡在转角处找了个即便转弯也绝对不会碰到自己的安全角度,现在见人来了,便收回头,专心准备开始他的碰瓷大计。 这事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那天魏无羡正要和温宁出去采办活动用的东西,为了方便,温宁便提出来要开车去的打算,谁知道刚一到停车场,就发现车前的后视镜被刮坏了,还连带着车门上蹭掉了一大片漆。结果那撞了车的哥们儿连张电话都没留,剩了这么个残局给他们收拾。

魏无羡和温宁去查了校内监控,前前后后调了小半天,才找到那段被撞时的视频。
这一看两个人都不禁愣住了。

撞了车的是一辆白色的保时捷,魏无羡一面在心里道了句“有钱”,一面眼睁睁的看着视频里那辆保时捷在已经停好之后又朝着温宁的车直接撞了一下。

这...合着这还是故意的?

这下魏无羡可看不下去了,在寝室里稍微一琢磨,想出来这么个办法。

蓝忘机此时正打算去给车补漆,这辆车的车面上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刮出来一道口子,想起前两天自己好像是喝醉了,难道是那时候...

“哎哎哎,撞人啦撞人啦。”颇为熟悉的声音让蓝忘机微微一愣,下一秒又觉得自己是听错了。

“开车怎么不看着点儿呢,有钱就可以随便撞人啦?”

...这次是真没错了,蓝忘机立刻开了车门下车,不会真把他给撞了吧。

魏无羡正打算接着嚷嚷,便看见车门被打开了,微微眯起眼睛,啧...可算是逮着人了。

魏无羡稍稍抬眼想看看这撞完车不管的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嗯,腿还挺长,再一抬眼,可彻底傻眼了。

这...不是蓝湛吗?

若是平时,魏无羡见了这人恐怕还要上去调侃两句,可是眼下这么个尴尬的情形...魏无羡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
察觉到蓝忘机看着自己还没从脚腕上挪开的手,也顺势低头看了一眼,那一层纱布被他缠的像模像样,倒真有一种他之前受过伤的样子。

魏无羡干笑了一声,“那个...我突然觉得好像不疼了,我就先走了啊。”
说话间就要起身,结果刚微支起腿就又跌坐回地上。

“......”
任谁蹲在一个地方一个小时腿也是会麻的啊...

蓝忘机见他这样,以为是自己刚才真的碰到了他,直接忽视掉魏无羡方才的话,“去医院。”

魏无羡这腿是好的,伤是假的,听了这话难免心里有点儿发虚,“不用了,我刚...从医务室回来,歇一会儿回宿舍就行了。”

蓝忘机默然看了他一会儿,往前走了两步,两手一提,直接把人从地上提了起来,过程中又腾出一只手开了车门,把人放了进去。

魏无羡受了点惊吓,这人的臂力怎么这么大?
他和蓝忘机其实谈不上有多熟,虽然不至于相看两生厌,但关系还是有那么一点僵。

原因倒是很简单,蓝忘机在校内据说是个百年难遇的的好苗子,楷模的美誉有多出名,魏无羡顽劣不堪的恶名就有多出名。

蓝忘机那时正主抓风纪,魏无羡成日翻墙外出旷学逃课便被蓝忘机抓了不少次,从此就有了这两个人关系势同水火的传言。

但蓝忘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腿上的麻劲儿还没缓过来,魏无羡一走神正习惯性的一抬腿,谁知恰恰在后座上实打实的撞了一下。

魏无羡轻轻吸了口气,得,这回是真负伤了,怪不得人家都说请假扯谎不能拿身体当幌子呢。

蓝忘机听到这一声,极快的在内后视镜里瞥了一眼,沉声问道,“很疼?”

这会儿可不是瞎说了,魏无羡摸了摸鼻尖,“有点儿。”

等蓝忘机停了车,魏无羡这才发现不对劲,“你开错了吧?”
蓝忘机没答话,下车开了后门,魏无羡看他这架势大有一副又要伸手把他提起来的架势,忙道,“别,我自己来就行了。”

蓝忘机垂眼不知道想了些什么,最后还是不容置疑的伸过手把他提了起来,“你不认路。”

等两人到了地方,魏无羡才明白他这句“不认路”是什么意思,蓝湛这是...把他带回自己的寝室了啊。

这上上下下全学院独一份的单人寝,据说舒适度堪比豪华酒店的三好学生蓝忘机的寝室。

魏无羡对这间寝室也少不了好奇,眼睛在屋里扫了一圈,果然比他们四个人住要宽敞多了,还有那个单独的浴室,简直和他们不是一个档次。
魏无羡突然怀疑自己和这人上的究竟是不是同一所学校。

房间里干净整洁的让人几乎不忍心打乱,魏无羡却随便在沙发上坐了下去,坐姿依旧很有他自己风范,蓝忘机倒也没有怎么管他,进了里间取出了一个小箱子。 魏无羡看着他提了药箱走过来,心里隐隐叫苦,这回真是说什么也的装下去了。

本以为蓝忘机只是帮自己把药箱提过来,哪曾想那人到了他面前直接俯身去解他脚腕上的纱布。
魏无羡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坐正,“等等等等,我手还好着呢,这个就真不用你动手了。”

蓝忘机稍微停了一下,只淡淡说了句,“坐好。” 等纱布拆下来,那脚腕上果然磕紫了一片,但还不至于他方才坐在地上闹出那么大的动静,魏无羡无法,开口解释道,“这其实是内伤。”

蓝忘机也不知道是懒得拆穿还是真的信了,只是从药箱里又取出了一小瓶红花油,在掌心里晕开,轻轻涂在他脚腕上。

蓝忘机手上有些凉,碰在他脚腕上又疼又痒的不太舒服,魏无羡也没怎么太动弹,蓝忘机一向不喜与旁人触碰,此时亲自动手给他擦药,他这是何德何能啊。

等到处理好,蓝忘机收拾了东西,似乎是想起什么,回身看了他一眼,“今天周二。”
魏无羡有那么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后来才后知后觉的记起今天下午自己可是排了满满的课,不过...

“你怎么知道我的课表?” 魏无羡坐在那儿暗自纳闷,这该不会是因为抓他抓久了所以直接记住了吧。

蓝忘机好像也被问住了,半晌移开目光,不动声色的避过这个问题,“我送你去?”

这句话把魏无羡的心里的想法全部打断了,他扶着刚涂过药的脚腕,神色戚戚,“我突然又觉得好疼啊。”

这一句好像是没什么可信度,末了魏无羡吸吸鼻子又添了一句,“真的,真的好疼啊,蓝湛。”

这一句带了半分委屈调子,但魏无羡丝毫没觉得别扭,只要能逃课,出买点节操根本不算什么。 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儿,预料般的默许了他这种行为,目光放柔了些,“那你就待在这吧。”

蓝忘机这句待在这儿可真不是句客套话,魏无羡看着桌子上蓝忘机打回来的两人份的饭,心里有点儿发愁,早知道那时候跟人说一声就走了啊。

魏无羡尝了口食堂里过分清淡的饭菜,觉得有点下不去口,“我得回去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人多。”
过后又缓缓扫了眼他脚腕上的伤,意有所指的缓缓道,“不太好。”

合着这是借他个地方给他养伤啊,魏无羡扒拉着饭,这真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个套。

于是又开始琢磨着让对方知难而退,“我睡觉可是很不老实的,到时候说不定会跟你抢被子。”
蓝忘机握着筷子的手明显的顿了一下,半晌后淡淡抬眼道“有隔间。”

“......” 还是他自作多情了。

评论(22)

热度(108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