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碰瓷(中)

魏无羡琢磨了一下,似乎觉得在这里住两天也没有什么不好,虽然不能再像在自己寝室里那么随便,但至少可以不上课也不用写检查。

一间寝室里只有两个人,魏无羡自己闹腾够了就只能去撩蓝忘机。
“蓝湛,你平时一个人都这么无聊的吗?”

在听着魏无羡喋喋不休说了半天之后,蓝忘机不再理他,听而不闻的埋头写着论文。

魏无羡见他不理自己,直接把脸凑到桌边,枕着胳膊抬眼看着他,“蓝湛...蓝二哥哥?别写了...看看我啊。”

蓝忘机终于扛不住,停下笔看了他一眼,“什么事?”

魏无羡依旧笑吟吟的,“好无聊呀。”

于是当天下午蓝忘机开完会回来,这间住了两个人的寝室里就又多了一个...一只生物。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拎着小笼子,觉得实在是有些好笑,也不知道蓝湛带了只兔子回来是做什么。
结果蓝忘机直接把笼子递到他跟前,开口淡淡说了两个字,“给你。”

“给我的?”魏无羡受宠若惊的捧了笼子,“谢谢,可是我可不会做这东西,你怎么买了个活的?”

蓝忘机沉默了两秒,明白了这人的意思以后缓缓开口,“不是吃的。”
魏无羡觉得莫名其妙,这人送他只兔子是干什么。

这天吃过晚饭后就变成了蓝忘机写论文,魏无羡撸兔子。
在魏无羡把这只兔子颠过来倒过去折腾了个够之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提着那只兔子的两只前爪就把它举了起来,“哎,蓝湛,这兔子是公的还是母的?”说话间就把它翻了个个儿,直接按在桌子上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

蓝忘机眉梢一跳,沉声叫了声,“魏婴。”
魏无羡已经把这兔子看了个遍,听见蓝忘机叫他,又笑嘻嘻的指给他看,“哟,原来是公的。”

不待蓝忘机开口,魏无羡就又若有所思的接着说道,“我觉得这兔子怎么像是学生会里养的那只呢?”

蓝忘机“......”

魏无羡倒也没太在意,兔子几乎都长那个样子,哪儿能真的彻底辨认出来呢。

而把兔子揣回去的蓝忘机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了学生会成员的反映,聂怀桑一面关上门,一面对着外面的女生重复了一串“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以后,恹恹对着蓝忘机说道,“会长...那只兔子不见了以后那帮女生都急了。”

校园里是不允许养宠物的,学生会上上下下就这么一个宝贝,突然不见了着实是有些过于显眼。

蓝忘机沉吟了一下,却还是说了句“先放我这。”

聂怀桑一脸惊讶,会长大人什么时候也喜欢这种小东西了?

真•窝藏兔子的魏无羡此时正浑然不知的把那只被当成镇会之宝的兔子蹂躏了个遍,又无所事事的研究起窗台上蓝忘机养的那两盆绿植。

叶子绿幽幽又层层叠叠,看得出平时被人照看的很好,只是这两盆花里唯独只开了那么一朵花。
魏无羡伸手扒拉着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花。

半晌没认出来,魏无羡又收回手,结果那唯独开了一朵的花直接“啪嗒”一声掉在了窗台上。

魏无羡暗忖着这花也太不结实了,一边想要趁着蓝忘机还没回来之前把那朵花安回花枝上。

刚一摆好那花就颤巍巍顺着一阵风又掉了下来,魏无羡无法,不然去找点胶水来粘上?
正要将想法付诸于行动,一回身就正正对上蓝忘机那双一向没什么情绪的眼睛。

魏无羡“......”
这人走路怎么连声都没有呢。

“哦,我是觉得你戴着可能会更好看一点。”魏无羡和女孩子调笑惯了,一时间手欠顺手就把那朵花别在蓝忘机耳边,末了还不忘笑嘻嘻称赞一句,“果然更俊俏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张向来不苟言笑的脸配上那朵十分娇媚粉嫩的花,终于是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蓝忘机竟也没怎么和他计较,微微别过头抬手把花从耳朵上取了下来,语气依旧平平,“该上药了。”

魏无羡在这儿待了两天,虽然不知道蓝忘机究竟信没信自己那句内伤,却还是很配合的每天涂药,现下听了这话,居然习惯性的自己挽了裤腿,在沙发上倚着身子等着那人来给他上药。

随后慢了半拍意识到自己这动作做得太过自然顺溜,魏无羡禁不住微微怔然,自己这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让蓝忘机给他抹药这种事是这么理所当然的呢?

淤伤本来就好得很快,蓝忘机手指揉过脚踝也不怎么疼,反而还挺舒服。
魏无羡这回没好意思再让蓝忘机半跪在地毯上给他上药,索性就斜靠着沙发扶手把腿伸了过去,动作做得十分自然,直到察觉到蓝忘机身体微微一僵之后,魏无羡才意识到这姿势确实还不如以前呢。

蓝忘机这两日对他实在太过于宽纵,魏无羡几乎忘了这人是不喜与人触碰的,于是又把伸到对方腿上的腿又缩了回来,嘴上却还是非要占些便宜才罢休,嘴角一勾,“蓝二哥哥,别紧张呀。”

这些日子魏无羡没少这样调侃他,这句“二哥哥”也就顺嘴直接叫了出来。

语调七拐八拐,配上一条裤管直撸卷到大腿上的修长白皙的长腿,让人有些忍不住浮想联翩。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微低下头,专心给他涂药。

“...快好了。”

魏无羡本来也没真受什么伤,听了这话就直接顺口说道,“等好了我就回去住了。”

蓝忘机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什么,过了良久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魏无羡很难得的话少了些,心思眼神却还是到处乱飞。

沙发一侧靠近阳台,透过玻璃打了一层橘黄色的落日余晖进来,照在蓝忘机脸上把那人的脸映得朦朦胧胧,魏无羡暗自欣赏了一下,觉得古人所言“灯下看美人”果然是不错的,这么一看好像还真就比平时更加好看了。

雅正端方,优雅持礼,人又比他...嗯...姑且比他好看那么一点儿。

配上现在给他涂药端着的这幅颇有点小媳妇儿的样子,这要是娶回家... 等等...魏无羡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惊,他刚刚用什么形容蓝湛来着?
小媳妇儿?
娶回家?

魏无羡回过神立时感到一阵悚然,顷刻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从脑海中赶了出去,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神色古怪的脸色,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心里有鬼,讪讪回了句,“没什么。”

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儿,手指微动,抬起胳膊又似乎是犹豫了一小下,朝着魏无羡脸边伸了过来。
魏无羡顿时觉得自己心跳得好像有点快。

结果对方连自己头发丝都没擦着,在肩膀旁边拈了一小团兔子毛下来就又把手收了回去。

“......”魏无羡暗骂了自己一句,没事瞎激动什么劲儿呢。
想了想又觉得一定是自己最近在这里过得太过清心寡欲,于是一心盘算着等到回去之后一定记着向聂怀桑要些清新正直的小视频,此外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已经飞得越来越偏的心思。

然而事实也确实证明了魏无羡这个想法是对的。
原因是当晚他就做了一个惊世骇俗彻底颠覆他三观的梦。

说起来周公对他也真是十分照顾,还不及他开口去向聂怀桑要,他老人家就直接大大方方的赐了他一场...春梦。
熟悉的沙发,熟悉的药箱,熟悉的那瓶红花油,另外还是那么个熟悉的人。
只不过那只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指抚过的不再是他的脚踝,而是前前后后把整个人都摸了个遍。

极力无视掉窗外已经是日上三竿,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

评论(6)

热度(7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