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如何七天养成一只魏婴(上)

 

一份养成系的小甜饼
看了饲养说明书的梗觉得好可爱突然想写一下饲养过程试试,会很短小
今天是真·三岁的羡羡
小小羡崩得会很厉害,慎
但是很快就会长大的!(大概…)

 

01

蓝忘机在星期一的早上收到了一份快递。
他不记得自己有订购过什么东西,而收件人上的的确确填的是他的名字。

拆开快递的包装袋,映入眼中的是一个缠着红色丝带的精致木盒。

蓝忘机将盒子翻过去解开了盒子背后的绳结,这个过程中盒子里发出了玻璃材质碰撞的脆响声。

再往后……

一个只有他半只手那么大的精致小人正在瓶子里呼呼大睡,而他似乎是被突然的光线打扰翻了个身,露出了那张稚嫩的睡脸。

他怀里抱着一把同样做工精致的剑,红色的剑穗流苏搭在他看起来很软的脸上。

透过透明的玻璃材质,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盒子底部摆放的使用说明,蓝忘机小心的把瓶子放到一旁,拿起了那张使用说明书。

“恭喜您,您现在已经成功地拥有了限量版魏婴,为了完全发挥其功用并保证安全,请仔细阅读以下条款。”

“……”
“……”

 

读完了繁缛复杂的使用说明,蓝忘机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他非常确定自己从来没有购买过这种东西,而翻遍了整个盒子也找不到关于这份神秘快递来源的半点线索。

就在他仔细思考该如何处理这件快递时,耳边听到了很轻的一声细响——是瓶塞被打开的声音,那个只有他手指大小的人此时正挂在瓶口,扬起头盯着他看。

那是个黑发黑眸的少年,他的头发被一根红绳随意挽起,似乎因为睡久了而变得有些纷乱,他看起来只有三四岁大小,但通过刚才阅读的使用说明,蓝忘机知道他的成长速度非常之快,只需要七天就可以成长为十八岁的少年形态。

那个小人撑着瓶口想要爬出来,虽然他的体型很小,但对于玻璃瓶而言负担却过大。
伴随着他的动作,那个玻璃瓶终于支撑不住,向一边倒了下来。

蓝忘机伸出手,准确的在他落地前接住了他。

 
02
 

那件黑色的长衫并不太合身,衣袖在他走路时拖到桌面上,蓝忘机忍不住将他过长的衣袖挽起来,露出了半截胳膊。

还没有决定好如何处理这个莫名其妙的快递,配件的感应器就发出了黄色的光。
饿了。

03

桌子上的人身高几乎和那个苹果一样高,蓝忘机正想帮他处理一下那个苹果,手伸到一半时,就看到对方抱着那个巨大的苹果向后退了退。

好像对吃的东西格外重视。

蓝忘机默默在心里补了一条,把手收回来,又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新的苹果,轻轻摆在桌面上。

对方似乎是放下心来,将苹果重新放好。那把配剑出鞘,瞬息间,那个苹果已经被分成了数份均匀的小块。

暗黄色的灯光渐灭,他坐在书桌上很轻的打了个嗝。三岁的魏无羡抬起头摆摆手示意蓝忘机低下头,最终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带着果香味儿的吻。
 
 
 03
 

星期二。

魏婴的成长速度确实快得有些过分,才一个晚上他就已经长高了一倍。

他的头发更长了,那件衣服此时穿起来也变成了恰好合身的样子。虽然按照说明书的标注来讲,他现在大概已经有六岁了,可是他还是不太会说话。

蓝忘机教他认字,他抱着一支笔,墨水沾了一袖子。

蓝忘机把他脸上的墨渍擦干净,一旁蓝思追捧着书欲言又止。

蓝忘机给蓝思追讲完题目,那边魏无羡抱着笔挥手叫他向这边看,他看过去,魏无羡指了指画上歪歪扭扭的小人,又指了指他,“……机。”

到处都被画得乱糟糟的,蓝思追终于开口,“含光君,如果您觉得麻烦的话,在找到主人前,我和景仪都可以代为照顾。”

魏婴继续在纸上涂涂画画玩的不亦乐乎,蓝忘机拿着那张画像看了一会儿,又把它折起来夹到书页里,“不麻烦。”


04


星期三。

蓝忘机早上起床时魏无羡还在枕边睡着,自从魏无羡上次睡觉时从桌子上滚下去之后,蓝忘机床头靠墙的一侧就成了独属于他的位置。

将被那人踢到一边的被子重新盖好,晨光透过窗子照到屋内,蓝忘机起身将窗帘拉上为他隔绝了晃眼的光线。

魏无羡从来闲不住,白天蓝忘机在书房看书,他就不知会跑到哪里,有时去骑院子里养的兔子,有时去偷偷摘隔壁院子里的果子。

他有时也会带回来一些东西,譬如不知道哪棵树上结的枣子,哪里来的小香袋,大抵是有路人觉得他可爱,送给他的。

蓝忘机看到以后,没有说什么,只是洗掉了他身上的香水味儿,把每天教他识字的时间拉得更长了。
魏无羡之后也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小香袋。

今天碰到了夏季里难得的阴雨天,空气中都飘满了潮湿的气息,雨水不时被风吹到桌面上,但屋子的主人却没有因此而将窗户闭严。

耳边是淅淅沥沥的雨声,蓝忘机坐在桌前看书,状似认真但书页却很久没有翻动下去,他的目光不时落在窗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被雨浇到。

又过了不久,魏无羡翻过窗子,回来了。
水珠顺着他头顶上的叶子滑落。
“蓝湛!”

蓝忘机抬头向他看去时对方的手已经伸到了他的脸前,下一秒他的耳畔多了一朵小花。

  

 
tbc

评论(21)

热度(9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