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如何七天养成一只魏婴(下)

刚好七天啦


   
05
   

星期四。

魏婴的成长速度太快,如今的身形和蓝忘机睡在一张床上已经很不合适了,于是在这天晚上蓝忘机给他收拾好了客房,但是到了半夜,魏无羡又抱着枕头翻身上床,占走了他床边的空位。

耳边是很轻的鼻息声,身边的人似乎半梦半醒,无意识的翻了个身与他相对,对方的呼吸很轻的拂在脸上。
  
蓝忘机向后靠了靠,匀给了他大半的被子,为他掖好被角。

 
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亮起了微弱的光。
是一条短信。

“您好,很抱歉由于我们的疏忽导致地址填写失误,我们已经联系到快件原主,争取在两日内解决问题。”

  
06

  
星期五。

蓝忘机昨晚并没有睡好,但即便如此也依旧没有改变他早起的习惯。

下午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门,他打开门,门外是个沉静温和的女人,长发柔顺的搭在耳畔,眉眼温柔,她背后的少年正拦住脚边那只试图进屋的狗,那只狗很乖的坐下,有点不甘心的叫了一声。

刚刚起床的魏无羡残存的困意被这一声狗叫顿时打散,抱紧了蓝忘机的腰躲在了他身后。

07
 
  
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了十一,现在的时间已经超出了蓝忘机一向严谨的作息时间,在分针又转过一圈后他终于收拾好书桌起身上床,睡了很多年的床此时居然感觉有点空荡荡。

书房的窗门并没有关上,夜风顺着空隙吹起了桌上的一沓白纸,纸张上是各种歪歪扭扭的字迹和各种滑稽的小人儿。

桌子上的台灯亮了一整夜。

08
 
 
星期六。

魏婴被领走的第二天,他现在大概已经长成了快和蓝忘机一样高的少年了。

一切都恢复了原样,看似。
 
  
09

   
星期日。

桌上的光线倏地被大片阴影遮挡,蓝忘机抬起头,瞬间收紧了握着书本的手。

那张脸已经完全褪去了青稚,眉宇间皆是少年人的无拘神采,那人被笼罩在自然的光晕里,入眼颇有些不真实。

魏无羡,或者说是十八岁的魏无羡此时正满眼笑意的看着他。
“二哥哥,想不想我?”

“好吧,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没有想我了。好你个蓝湛,我才走了两天而已,你居然就已经把我给忘干净啦。”
于是随意搭着的腿放了下来,作势要走。

“等等。” 

只是做做样子的魏无羡眼里满是促狭,嘴边笑意更深。

“蓝湛,看看这次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

那本书被丢在桌面上,仅看封面便已是不堪入目。
心里的情绪一下子被打散了大半,“……魏婴。”
“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几乎快从窗户上滚下来。

10
  
    
魏无羡翻窗入室,桌子上的纸被整整齐齐的垒成一摞,好像一切都还是他离开以前的样子。

拿起来随手翻了翻,突然笑弯了眼睛,“蓝湛,我居然不知道我的字什么时候这么好看了。”

他指尖旁的“魏婴”二字端正遒劲,显然出自另一个人之手。

  
11
  
 
亮了两晚的台灯在这一晚终于得以休息。
卧室的那张床并没有大到足以躺下两个成年人,但却意外的让人觉得这样才合适。
  
蓝忘机认真听魏无羡讲了很久的烂白话也没有不耐烦。在对方安静了很久之后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

“你…何时回去?”
  
魏无羡这几天并没有睡好,但现下回到这里居然难得的这么早就有了睡意,此刻听到蓝忘机问他,于是带着困意开口,“以后一直赖在这儿了,怕不怕?”

这晚书房的窗门关得很严,月光代替夜风流淌进房间。

七天前的蓝湛遇到了三岁的魏无羡,他们在七天内走过了一轮岁月。
而此时蓝忘机身旁的,是十八岁的魏无羡。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18)

热度(8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