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薄荷与猫

墨香铜臭only 03:30 cp忘羡
•猫薄荷叽x猫羡
•校园、双向暗恋
•傻白甜
又菜又短,521快乐w

 
   
01

八月末正是盛夏的尾巴,热气横亘在空气里迟迟不肯散去,花香味儿落满了整个街道。
自行车轮划过一道清浅的水洼,路面上一小串湿漉漉的水印随着炎热夏季在空气里一起挥发。

魏无羡跳下车,低头看了眼时间。

比往常晚了一刻钟,放学后被老师留下谈话耽搁了不少的时间,但好在还是赶上了。
动作熟练的将书包和校服外套放于巷边角落,身姿挺拔的少年敏捷的翻过了旧巷的砖墙。

02

半高的砖墙不知何时跃上了一只黑色毛发的小猫。
它的爪子轻轻巧巧的踩在围栏上,眯起眼睛在街道上的过往人群中扫来扫去。

夕阳即将拥抱地平线,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街角。

校服外套露出一截恰到好处的衬衫领口,微风迎面拂过吹起干净利落的短发,那双冷淡疏离的眼睛籍此更加醒目起来,恰逢黄昏时分,夕阳将来人的发梢眼睫都染上了淡淡的金色。

它从砖墙上一跃而下,动作熟稔的扑到对方怀里。

03

躲在长椅附近的棕色斑点猫有些焦躁的踩了踩爪子,一双竖瞳盯紧了长椅上少年手边的食品纸袋。

过去饱餐一顿显然是不错的打算,况且那名人类身上的味道实在让猫移不开爪。
但……

趴在少年膝盖上的一只黑色小猫似有所觉的转过脑袋,圆溜溜的黑色眼睛被阳光照映成了剔透的深棕,惬意的挥挥尾巴,目光落在它身上轻轻一扫。

是很明显的生猫勿近的意味。

至此,这只棕色斑点猫低低叫了一声,随即非常审时度势的后退两步,尾巴一卷,跳进草丛,彻底消失不见了。

04

作为一只成妖的木天蓼,被各种各样的猫拦路打劫是蓝忘机惯有的日常。
不过最近这样的情况却鲜少发生。
虽说依旧会有猫咪在路边眯起眼睛偷偷朝他张望,但每次都好像忌惮什么一般,并不靠近。

除了此时正扒在他膝盖上的这只。

宠物角色代入的实在很快,一刻钟前还是少年人形态的猫此时丝毫没有身为人类灵魂的自觉,软绵绵蹭了蹭这人的肩窝,明亮的黑色瞳子里灵慧狡黠。

05

魏无羡喜欢这个闻起来香喷喷的人类已经有半个学期了。
只是两人并不同班,平常能够碰面的除了实行走班制的课程,就只有每天放学后的公园。

06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叼着最后一只包子把手机调成静音,未读消息的小红点安安静静躺在收件箱。

[点名了/蜡烛]

语文老师古板又严厉,他的课上向来没人敢迟到。
除了某个例外中的例外。

由于迟到在门外站满了十分钟后,魏无羡提着背包坐到蓝忘机旁边的空位上。

瞥了眼对方课本上的页码,翻到准确页数,趁着老师背对黑板,小声开口,“蓝湛,借我支笔呗?”

身侧人垂着眼睫看书的样子十分的赏心悦目,但这样的近距离接触也实在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嗅着空气里好闻的味道,想立刻恢复原形扑到对方怀里打滚。

07

每周唯一一节的体育课被强行征用,十分钟的休息过后依旧是语文课。

然而魏无羡烦扰的原因并不是加课,而是因为过分灵敏的嗅觉。
蓝忘机身上不知道是衣服还是沐浴露的香味靠近了就会让人牙根痒。

以至于当初高一开学时的第一次测验,坐在他身后的魏无羡提前二十分钟交了卷纸,耷拉着校服裤子里已然叛变的尾巴光速逃出考场。

舀了捧水浇在脸上,对着学校洗手间的镜子按下快要冒出来的耳朵尖。
彼时第一次碰面,魏无羡就成功被这个味道甜美的男人吸引了注意。

近距离接触下能够正常维持人类形态的时间大概在半小时左右。
故而每节走班课,魏无羡都会有意迟到几分钟。

但眼下这种情况显然有些不妙。

08

于是等到蓝忘机送完作业回到教室,魏无羡正收拾着书桌里的杂物准备换位置,周围人围在一堆开他的玩笑。

“那边那么多小姑娘,你这是瞧上哪个了?”
“早和你说了,坐在那儿有什么好的,我这新带的漫画书,下节课借给你看。”

蓝忘机冷然旁观,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似乎还是一副八风不动的冷淡样子。只是周身弥散的淡薄气味似乎骤然变得深沉厚重起来。

漫画书没看进去,魏无羡看向前排人的端正背影。

想吸。

09

借来的黑色碳素笔上还带着特有的清冽味道。
那味道顺着笔杆染到他的指尖上,潜入胸腔肺腑带出隐隐的痒。

10

午休时间的气温和阳光一样美好,自然不会有人愿意错过这样的好天气。

校服外套整整齐齐摆在桌面。
隔壁班的教室里空无一人。
是个非常适合作案的好时机。

走廊里飞快的窜过一团黑色,灵活的尾巴尖儿从走廊转角一闪而过。

11

校服好闻得味令智昏,是干燥深沉的植物香气。

在对某件校服外套动手动脚时,口袋里的手机轻轻振动了两下,细微的动静触动了某只猫敏锐的神经。
亮起来的屏幕上赫然是某个养猫bot的微博更新提醒。
魏无羡从四周蔓延的清冽气味里寻到点儿理智,蓝忘机关注这个做什么?

柔软的爪子成功被触屏系统识别,手机上居然也没有设置密码。
画面还停留在浏览器首页,搜索栏下方是零零碎碎的搜索历史。

[养猫攻略]
[养猫注意事项]
[怎么让你的猫喜欢你]

按常理来讲这里应该是数学思维导图或者是各种做题思路。
但……
这个搜索历史显然不太对劲。

除非是对方养了猫或者是……有这个打算。
从宽敞的书桌上翻身而起,魏无羡觉得此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猫生危机。

12

午休铃声敲响时蓝忘机回到教室,他的校服外套很细微的变了角度。
走近了更会发现那件外套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叠法。

他把衣服重新打开,看到了校服领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蹭上去的黑色绒毛。

13

蓝忘机喜欢隔壁的某只猫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黑色的。
小小一只。
姓魏。
会变人的那种。

但对方的接近似乎只是源于天性与本能,源于木天蓼对猫咪天生的吸引力。
某段暗恋就此被藏之于心。

14

重点高中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是常例。
坐在最后一排的某学生纵观考场后终于发现了某个人某些显眼的举动,在收完卷纸后一针见血的问出声,“你考试的时候一直盯着蓝忘机看干吗?”
“看他他也不会给你传答案的。”

声音落在十二分安静的教室里被听得真真切切,前排蓝忘机写字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

蓝忘机休息时间路过时似乎有点欲言又止。
魏无羡对此莫名其妙。直到这天放学后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消息。

[抱歉。]
[答案不能给你,但有问题可以问我。]

魏无羡对着两条新消息心情复杂,上次考砸了的原因分明是因为被分到了同考场邻排,而人形香料的杀伤力又太大。

不过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轻易放过。

于是等到第二天最后一节下课,魏无羡伸手叩了叩蓝忘机的桌角,又在对上对方视线时扬起嘴角,“不是说有问题可以问你?”

蓝忘机抬眼对上对方微微笑弯的眼睛,接过对方伸手递来的试卷,“哪里不会?”

那人对着难度系数为负的卷子回答得十分坦然,“全都不会。”

15

落日余晖把脸庞线条描摹得温柔美好,只可惜不能更久一点。
魏无羡看了眼时间,有些不自在的压了压头顶发梢,“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剩下的留到明天吧。”

没有明天见。
落日时分,分别后的两人在这座城市的公园里又一次相遇了。

16

放学后的小课堂似乎和黄昏公园里的碰面一样成为了日常。

魏无羡支起手肘,歪着身子打量起对方好看的侧脸。
只有他有这种放学后专属课堂的特别待遇。
那么蓝忘机对他会不会也有那么点儿不一样呢?

察觉到魏无羡明显的走神,蓝忘机停笔,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专心。”

随即在刚刚讲过的题目答案后画了个圈儿。
又错了。

AB全都被选过一次,笔尖儿转向了剩余唯二的答案。
终于,心思完全没绕在题目上的人完美避开了全部的正确选项。
空气里的草木香闻得他整个人有些轻飘飘,“这个确实没有你在行。”

“不过,可以教你点儿别的。”

他离那股干燥沉稳的草木香更近了,近到几乎占据了对方的视线,又若无其事一般的用笔杆敲了敲蓝忘机的手指。

“早恋过没有?”

“或者没有的话,要不要和我……”
他在这个极度暧昧极度接近的距离里突然卡了壳,本来只是坏心眼的玩笑,但对方却似乎根本没有躲避的意思。

空气里草木香的浓度不知为何骤然变得更高了,挟着魏无羡所剩无几的理智丢失掉准头。
如果他再不躲开的话,我就真的……

动作戛然而止,有外套落在地面的窸窣声,毛绒绒的一团黑从外套里冒出头。

靠太近了。

17

欲行不轨之事未遂。
但又该怎么向他解释大变活猫的戏码?
甩了甩脑袋极力无视周围莫名其妙充盈的木质香,魏无羡趁着最后一丝清明……

跳窗而逃。

18

书包和校服外套都被忘在了教室里,长时间保持的习惯让他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附近的公园,而傍晚时分夕阳的逆光里,有人远远抬起头朝他看来。

这一次不再是人和猫。

19

魏无羡并不确定对方对于这种反科学的事情接受度是不是很好,并且在那之前那个半真半假的玩笑……

花香和轻轻柔柔的晚风降低了人形杀器的影响力,魏无羡沉默半晌后故作镇定的开口打破僵局,“刚刚吓到你了吧?其实我……”
如何向对方解释自己非人物种的事显然有些困难,他一时间在这里罕有的犯起了难。

却不想对方轻轻摇了摇头,神色间依旧是相当的冷静淡然,“我知道。”

魏无羡怔然。
得到完全没有料到的回答,短暂的死机过后内心忍不住波澜起伏,试图从记忆里捕捉到某些暴露身份的原因。
蓝忘机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是他的呢?或者在知道是他以后却依旧放任他肆意妄为,还有某些不合风格的搜索历史,会不会有那么一些可能性是因为……

魏无羡努力让混乱的脑海安静下来,努力停止某些猜想,努力避重就轻的选择了最无关紧要的问题问出声。
“那……明天还能继续讲题吗?”

“嗯。”

有些问题还没有得到答案,需要他伸着爪子继续试探。
“别的事也能继续吗?”

继续某个提议。
继续某个没有成功的亲吻。

枝梢上鲜红色的浆果在风里轻轻巧巧的摇曳,叶片碰撞的声音都足以清晰入耳。

比上一次更轻声的“嗯”落到夏日的晚风里,在心尖上轻轻的打着旋儿。
得到准确答案的人扬起嘴角笑意盈盈,“舍不得留到明天了。”
他凑近了在对方唇角落下一个匆促而轻柔的吻,风里不知是谁说出口的我喜欢你和紧随其后的我也是。

  

蓝忘机收藏的各种养猫攻略似乎不再重要。
这一次不用等到公园里刻意伪造的相遇。
在这个夏天的尾巴,他终于抓到了某只狡猾的猫。

   

  

    

   

   

end

评论(33)

热度(13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