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鲤

🐾搬家中,微博:川鲤

【忘羡】镜中花

•汪叽遇到少年羡的故事
•其实这应该算是段子了吧?无论如何都想让汪叽也捡一次wifi后的产物
•糖

-------------------------------------------
蓝忘机此时正在书房里整理古籍,指尖从书脊上一一扫过。魏无羡此时又不知是跑到哪里玩了。


忽然看到书桌旁前些日子在藏书阁里一道翻腾出来的铜镜,顺手把那面镜子拿了过来。

那镜身镌满了细碎的花瓣,几只蝴蝶被雕刻得栩栩如生,很是精致。

他把镜身堪堪转了过来,眼前忽然一片黑暗。 

过了良久,眼前竟渐渐从模糊变到清晰,嘈杂叫卖声不绝于耳。 

他这是...在哪儿...

正犹疑着要不要上前问问,拐角处就传来了清晰的叫骂声。

“都抓住他!没娘养的,居然还敢来抢老子喂狗的饭。这次抓住你,瞧我不打折你的腿!” 

还未抬脚就忽然被一人撞到,瘦小的人影撞到他后一个不稳跌坐到地上,那农户趁此机会便追了上来。

蓝忘机在看到那孩子的脸时,当即怔住,那孩子虽然身形尚小,面貌也被灰渍掩得模糊不清,但他还是一下就辨认出来。

这是...魏婴... 

有了香炉的事件后,他立时意识到定是那铜镜也有什么古怪,但不及细想,那农夫已经抄了木槌到了眼前。

蓝忘机忙伸出一只手臂把魏无羡护在身后,很快的进入角色,从荷包里摸出一锭碎银来,“他若是拿了什么东西,我还上便是。别为难他。” 

那人见蓝忘机相貌气质都极为脱俗,忽然也怔愣住。

这银子比起那些剩饭而言着实是太多了。但自然不会有人嫌钱多,那农夫喜滋滋的从他手里取过银子,又趁蓝忘机不注意恶狠狠的瞪了魏无羡一眼,转身离开。

魏无羡显然没有想到这个人会帮他,呆呆站在蓝忘机身后仰头看他,在蓝忘机转过脸时忽然一阵恍惚。

这个人长得可真是好看。

良久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耳尖上竟有些泛红,“谢谢。你刚才...给的太多了...”

蓝忘机摇头,示意他不必在意。

面前的人脸上还粘着泥点,衣衫上满是泥泞看不出颜色,被划破的袖子露出他手臂上新新旧旧的伤痕,但饶是这样他脸上却还是挂着笑意,那笑意好似天生长在他脸上一般。

他年少时...原来是这般样子... 

蓝忘机在心底暗暗叹了口气,放轻了语气,“以后别再去捡东西吃了。”

魏无羡听到他这话后抓紧了身侧衣襟,很是为难,垂眼小声支吾着“饿。” 

他能活下来就是天大的好事,哪里还能管是不是捡来的呢。若是他不去在那些饿狗嘴下抢食,只怕早就会饿死了吧。

心上某个地方突然被牵动般带着周身血液隐隐作痛,蓝忘机忙收回和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对视的目光,轻轻开口,“你若无去处...可愿意和我一同走?” 

魏无羡怔住,肩膀因为太过激动而微微颤抖,片刻后仿佛不敢相信地开口,“你说你...愿意带我走?”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伸出手去牵他那双抓紧衣襟的手,那只手却在他还没有触碰到之前惶惶躲开。 

不愿么... 

他的手一时僵在那里,半晌后收回手开口道,“不喜欢?” 

“不是。”魏无羡听到这句话急忙摇了摇头,微微低垂下眼,“脏。” 

听到这个回答,蓝忘机没有片刻犹豫的拉过他的手。他的手很小,油腻腻的,却又很温暖。 

魏无羡老老实实的跟着他走,直到走了很远才终于忍不住侧过脸问道,“我们要去哪儿。” 

那人低头看他,眼中依旧是冷淡神色,但这一次他却仿佛在那双眼里看到了夺目的光彩。


他的心忽然怦怦跳得厉害。 

他听到了这世间最好听的声音传入到他的耳中。 

“回家。”

评论(12)

热度(115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